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送春风 源才自来”——桃源镇开展青年人才社会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实施“青鹤归巢”人才回归计划,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化鹤山籍青年人才对家乡的认同和归属感,7月13日,鹤山市桃源镇人才工作小组举办桃源镇“桃送春风 源才自来”青年人才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加强青年人才对鹤山企业情况、产业概况的了解和认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为鹤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青年人才支撑。本次活动吸引了约40名本地大学生和青年参加。

已处理1689558846438IMG_1196.JPG


聚焦就业保障,人才政策做驱动

  “如果你是一名本科毕业生,你可享受到的补贴有……”鹤山市人才驿站(一站式服务专区)的工作人员以各种类型的人才为切入点,从人才补贴、创新就业支持、职称评定等方面对人才政策进行了宣讲,激起了现场青年对鹤山市人才政策的了解意向,并通过双方互动,更好地吸引本土青年人才回归。近年,鹤山市人才新政《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涉及人才住房、医疗、子女就学、各类补贴等方面的配套措施同步出台,不仅给予人才足够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机遇,更有“真金白银”的补贴,为本土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保驾护航,铺好青年人才返乡路。

已处理1689558846439IMG_1226.JPG

  

聚焦就业方向,优秀人才来分享

  针对大学生对毕业后的去向及规划出现的选择困难症,桃源自然资源管理所选调生陈伟豪分享了个人经验。“要从工作过程中寻找人生价值,在广阔社会的大课堂里学习人生课题,有所成长、有所突破”,陈伟豪以自身实际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同学”到“同志”的转变过期中遇到的困难和心态的转换,分享了自己在就业、考研以及考公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帮助大学生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从中找准就业方向。


聚焦就业前景,高新企业供平台

  在观看了《乐业桃源沐春风》宣传片后,青年人才对桃源镇的蓬勃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看到珠肇高铁风风火火地修建,建桃工业区、德胜工业区、富民工业区这三大工业区的园区道路不断完善,大家对桃源镇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随后,青年人才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实地参观了位于桃源镇的2所高新规上企业:鹤山联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鹤山市嘉米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各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的发展概况、品牌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状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企业对员工的培养及员工职业生涯发展与青年人才进行面对面地交流。通过深入企业的工厂车间,实地参观企业生产流程及产品工艺,青年人才实地感受到企业文化氛围,切身体会企业工作环境,对桃源镇的产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已处理1689558846439IMG_1150.JPG

已处理1689558846438IMG_1248.JPG

  长沙理工大学李锦亮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我看到了跟我专业对口的岗位,也看到了鹤山未来的发展前景,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愿意回到鹤山工作生活。

  接下来,桃源镇将继续深入推进“青鹤归巢”人才回归计划,大力实施“人才倍增”工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鹤山市建设,为高质量完成“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桃源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