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桃源镇职工服务中心启用,提供多样性便民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桃源镇职工服务中心启动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桃源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该中心是桃源镇第一个完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镇级职工服务中心,标志着我镇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储涂应,桃源镇党委书记、镇长李能活,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镇有关领导及新业态领域行业代表、企业工会主席4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已处理1689558537104IMG_0925_副本.jpg

  桃源镇职工服务中心、桃源镇党群服务中心和桃源镇公共服务中心三个中心形成共建共享的综合服务阵地,充分发挥党工共建的多元作用,打造成为党员群众、干部职工服务的“红色阵地”。

已处理1689558570717微信图片_20230525152725_副本.jpg

  据悉,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有职工书屋、调解室、乒乓球室、舞蹈室、爱心妈妈小屋、会议培训厅、健身室等多个具有工会特色的功能室,能为职工群众提供多样性便民服务,成为集工作、服务、学习、交流、休闲于一体的“职工家园”。辐射全镇13个村(社区)及700多家中小企业,形成了5.5平方公里的党群服务圈,惠及4万多人口。

  “桃源镇职工服务中心正式运营,意味着全镇职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娘家”,将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身处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他们投身桃源镇高质量发展的自豪感和奋斗感。”启动仪式上,桃源镇党委委员、工委会主任欧杰明介绍,镇工委会在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一直致力于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阵地体系,主动适应职工服务发展新需求,着力构建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的工会服务体系,通过“工会+义工+职工”的联动模式,开展常规服务、创新服务、特色服务,促进多元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桃源镇职工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这是桃源工会工作的一大盛事,也是桃源职工群众的一大喜事,标志着广大职工群众又多了一个温馨的“家”。桃源镇职工服务中心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阵地和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窗口,是工会领域又一个新亮点,必将为我市工会事业蓬勃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鹤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吕丽群对我镇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中心为辖区广大职工提供近距离、多维度、立体式的工会贴心服务,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建宜居宜商高铁新城离不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勤奋工作、踏实劳动。职工服务中心将继续主动把握新时代桃源发展的脉搏,精准服务转型升级,以“拔头筹、争上游”的工作姿态,全力发挥好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职工之家组织多渠道、多层次的职业技能培训,为全镇职工成长、成才、成功加油赋能,让我镇职工在建功立业的主战场能战、敢战、善战,为我镇高质量发展聚合澎湃力量、实现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