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工改工”拼抢高质量发展大空间 共绘宜居宜商高铁新城新蓝图——桃源镇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长江工业园开园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已处理168990043112701.jpg

  7月19日,桃源镇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长江工业园开园仪式,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卫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欧卫华,鹤山市有关职能部门、桃源镇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已处理168990043112602.jpg

  活动中,深圳伊帕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地区项目和广东德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联袂亮相,与长江工业园代表签约,为工业园发展注入蓬勃动能。标志着桃源镇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整治低效用地取得的又一新成效。


聚焦“工改工”,推动低效用地涅重生

  长江工业园升级改造前是典型的村级工业园,厂房多为一层简易厂房,面貌较为老旧,产业层次偏低。在完善用地手续、有序清退低效企业后,桃源镇会同有关方面拆除旧厂房并进行“工改工”升级改造,打造以新型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的产业集聚园区。长江工业园总面积301.57亩,其中首期改造面积139.49亩,容积率2.03,总建筑面积为12.65万平方米。首期改造第一期2.76万平方米厂房已售罄,新引入6个项目预计可为桃源镇新增产值9.8亿元,新增税收3500万元。二期正在加快建设中,拟引入2个新材料项目,意向购买约2万平方米厂房。高标准、现代化的厂房成为吸引投资者的金字招牌,也为园区所在村小组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

  深圳伊帕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育方表示:长江工业园是一个高性价比的工业园。第一,主要是长江工业园在鹤山桃源镇具备一定的实力;第二,当地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力度;第三,政府给长江工业园的政策适合我们这些新型企业在这边长期发展。

已处理1689900431126长江工业园效果图0_副本.jpg

图为桃源镇长江工业园效果图

  桃源镇长江工业园以新型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是鹤山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阵地,有力增强鹤山发展后劲,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对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产业规模的跨越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

  产业振兴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桃源镇深入推进省委工作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鹤山市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纵深推进“工业振兴”和“园区再造”工程,深挖存量土地资源潜力,有效处置和充分利用园区闲置土地、低效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深入开展闲置土地、低效用地清理整治工作,通过自我提升、拓展合作、鼓励“工改工”等多种方式,将低效用地改成“高产田”,“腾笼换鸟”引来“金凤凰”,截至目前,桃源镇已完成低效地整治面积1135.94亩,不断蓄势赋能增强发展后劲,为桃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已处理1689900539183微信图片_20230720161034.jpg

  桃源镇党委书记、镇长李能活表示:长江工业园通过改造,全部按照2.0以上的容积率去打造,现在已经招引六个项目进驻。今年我们利用长江工业园开园仪式的契机,让社会各界企业家一起见证工业园的开园仪式,通过这样的方式,以商引商,引入更多的企业来考察长江工业园。

  桃源镇坚持走“工业立镇、制造强镇”发展道路,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构建“大招商,招大商”格局。2023年,桃源镇成功引进多个优质项目,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此外,桃源镇高度重视该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为解决该区排污纳污难题,自2021年起,桃源镇政府新建约6.7公里的污水管网,收集包含长江工业园在内的生活和工业污水。建设完成后将有效解决长江工业园的排污问题,改善生活和营商环境,有利于引进优质高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