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鹤山市“双百工程”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双百”社工专业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深入推进实施“双百工程”,市民政局于近日举办“双百工程”专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围绕“常用家庭治疗体系理论分析与案例分享”主题,以“线上授课+分享交流”的形式开展,为80多名“双百”社工提供专业辅导。

小图01.png

  培训期间,讲师带领“双百”社工学习“家庭治疗”的涵义、适用范围以及基本原则,重点讲解“叙事疗法”的基本概念、背景与内涵、基本特征、观点、架构、态度与基本功等,通过分享“叙事疗法下的家庭介入案例”,多维度地展示叙事疗法的应用技巧。随后,讲师传授了焦点解决短期模式的重要原则、具体应用技巧,并通过分享“焦点解决短期治疗——高考压力案例”,进一步加深“双百”社工对焦点解决短期模式的认识。

小图02.png

小图03.png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外,还设有分享交流环节,促进“双百”社工在交流互动中拓展工作新思路,取长补短、锐意创新,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专业化水平,打造彰显鹤山本土特色的兜底民生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