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开展“双百工程”年中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以下简称“双百工程”)是2022年省“十件民生实事”的重要事项,是省委、省政府督查督办的重点工作。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兜底保障能力,确保如期实现“双百工程”的目标任务,提升我市精细化基层治理、精准化民生服务水平,近日,鹤山市民政局对全市“双百工程”社工站(点)开展年中检查工作。

小图01.jpg

  检查组对照《广东省民政厅提醒函》(粤民函〔2022〕220号)和2022年度鹤山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服务和督导记录、访谈社工等方式,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培训督导、落实薪酬待遇等方面情况展开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社工站立刻整改纠正,稳步推进“双百工程”社工的培训、督导、服务等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同时,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检、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全市社工点的建设进度进行查验,规范社工点建设,加快落实社工服务站(点)100%覆盖的年度目标任务。

小图02.jpg

  另外,为实施切合基层实际、凸显本土特色的“双百工程”兜底民生服务,检查组设置座谈交流环节,与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和社工代表展开深入交谈,了解镇(街)推动“双百工程”中的存在问题、阻力和需求,实现市县两级合力,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探讨特色亮点。

小图03.jpg

小图04.jpg

  本次检查加大了对各社工站(点)建设、管理、服务的督导指引力度,为“双百工程”的建设发展装上“加速器”,引导其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党建引领基层自治效能和兜底民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