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民政局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规范管理,维护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良好发展秩序,近日,鹤山市民政局开展全市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检查行动。

小图01.jpg

  检查组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映国带队,对我市登记的多家社会组织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社会团体法人内部治理不规范,社会团体不规范设立分支(代表)机构、不规范使用名称、不规范财务管理、不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

  市民政局通过开展检查行动,规范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的设立、管理和运行,提高社会团体法人内部治理能力,着力防范化解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团体自身健康有序发展。吴映国对接受检查的社会团体作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我市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法人治理、收费问题清理整治、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等几项重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敏感性;二是要强化社会团体运作的规范化,严格遵照法律、按照章程,依法依规办会,规范运作。三是要切实提高社会团体的服务能力,牢固树立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意识,激发社会团体活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