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热爱科学,崇尚科学”——鹤山市科协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鹤山市科协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主题,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250人,覆盖了公务人员、少年儿童、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让科普更好地惠及我市人民群众。

       5月21日,由市科协、市气象局主办的“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天有可测风云”气象科普活动在鹤山市科技馆开展。

图片4.png

图片5.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让参观学习的小朋友们观看科普视频,生动有趣的视频让小朋友们对气象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同时让小朋友对气象工作有了简单的认识。随后小朋友们前往鹤山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近距离观看精密的气象仪器,了解这些气象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都说学到了很多有关气象的科学知识,明白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天气预报当中竟然蕴藏着这么多的科学技术。

图片6.png

       5月23日,市科协走进鹤山市方圆实验学校,开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飞行模型科普活动。

图片7.png

       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用木棍、泡沫板、胶带、橡皮筋等材料制作出一个个飞机模型,在动手中学习和了解飞机飞行的原理。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将做出来的飞机模型进行了放飞,看着自己亲手做的飞机模型飞上蓝天,每个参与其中的学生都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

图片8.png

       5月27日,市科协联合气象局在鹤山市科技馆举办“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科普体验活动。

图片18.png

       工作人员先带着家长和小朋友参观鹤山市科技馆中的科普设施,为参观的人们讲解气象知识,并在参观过程中设有有奖问答环节,在小礼品的吸引下小朋友们展现出巨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到问答互动中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9.png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由家长陪同小朋友一起体验VR灾害体验、模拟台风、地震、暴雨、火灾沉浸式逃生演练等科技馆展区的项目,身临其境地感受气象灾害带来的影响,学习掌握防御灾难天气的技巧。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说玩得很尽兴,学习到很多书本上从来没见过的知识,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教学意义,希望能举办更多像这样的科普活动。

       通过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活动,让更多人在科普活动中接触科学、学习科学、爱上科学,进一步提高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在社会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