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农技推广服务平台走进双合,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助农直播作为新型的电商模式,能够让消费者直观地了解农产品的生产过程及品质优劣,有力地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12月19日,江门农技推广服务平台走进双合,为双合粉葛直播带货,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c93bd8e3fda343f72d235ae7d9b3438.pngf6a0cea26a40ff15e80875d780b62ed.png

      “直播间的朋友们,我们现在位于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列入“省级农业标准示范区〞的先庆村委会棠密粉葛种植基地,长势郁郁葱葱的粉葛已经丰收啦。”先庆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家宏和主播一起介绍粉葛的种植情况。

12739429a7f1d34c9985172d2101432.png

       本次直播还邀请了有种植粉葛40多年经验的叶树养为直播间的朋友们分享粉葛的种植技术:“选种:选无病粗壮,芽眼饱满的粉葛藤蔓茎。选地:选向阳,排水灌溉良好,土层深厚,疏松肥沃的红黄土或者沙土种植。种植:每月2月中旬至4月下旬种植,单行单株种植。管理:做好补苗、插篱、打顶、整蔓、摘芽及施肥等工作。”

1290dccad2462a8f907d7f8405ad462.png

      “直播间的朋友们,早上已经带大家参观过粉葛种植基地,现在一起来认识粉葛,品尝一下粉葛的农副产品:葛粉、葛根茶。”直播间邀请了鸽鸟轩负责人麦富杰和罗书记为大家介绍粉葛的吃法和功效。

563f8910486ae13a28574582e7383a6.png

       粉葛浑身是宝,是一种营养独特、药食兼优的绿色食品。粉葛以根入药,中药名为葛根,含有黄豆甙、葛根素等异黄酮类物质以及铁、钙、硒、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必需的13种氨基酸,具有抗炎解热、扩张血管、清心明目、抗肿瘤及清除氧自由基等方面的功效。

       双合镇有着独特的砂质土壤,所种粉葛的品质好,品相好,用以加工成的葛粉成粉率高,粉质乳白、细腻,冲泡后饮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补肾健脾、益胃安神、清心明目、润肠通便及醒酒等功能。

       鹤山粉葛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双合是主产地,有着独特的砂质土壤,有利于粉葛块根淀粉的转化和积累,种出来的粉葛粉、甜、无渣,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16a3546f6ff9c12eb786f770261c0e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