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这些校长的新学期寄语,温暖又走心!(第一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编者按】又是一年春来到。在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中,我们迎来了开学季。新的学期,鹤山市教育局将摘录部分校(园)长的新学期寄语拟分三期进行展示(学校顺序不分先后),把校长们新学期的祝福带给大家,与全市教育人一起携手迈向更美好的2023!

  鹤山一中校长施国成:发扬南山精神,奉献青春之力

施国成.png

鹤山一中校长施国成

  新学期,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同学们,你们要把“怀家国之情、养君子之风、成栋梁之才、立报国之志”的南山精神发扬光大,奉献青春之力,谱写嘹亮壮丽的青春之歌。

  同学们,生于华夏,恰逢盛世,何其有幸。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志存高远,心怀祖国;博学笃行,追求卓越,不负韶华;崇德自律,知行合一,立己达人。奋斗正青春,希望你们不负党和国家培养,不忘先贤立校初心,不负母校用心栽培,不负师长谆谆教诲,不负父母殷殷期盼,不负少年凌云志,成就更好的自己。

  鹤华中学校长邓祺伟:蝴蝶飞越沧海,春天如约而至

2.jpg

鹤华中学校长邓祺伟

  癸卯新春,奋斗的鹤华人又要开始新一年的追梦历程。无论我们曾经身处何方,心怀着何种情绪,此刻,都要回到我们原点起点上,抖擞精神再出发。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特色教育”融合推进,坚守勤朴的教育初心、保持勤朴的教育恒心、铸就勤朴的教育匠心,

  在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上跑出鹤华的加速度,稳步迈进江门高中“第一方阵”,充分彰显“体艺见长”的内涵特色。

  蝴蝶终会飞越沧海,春天正在如约而至。相信未来,我们鹤华人再出发。

  鹤山二中校长梁子洪:面向未来,跃级而上

3.jpg

鹤山二中校长梁子洪

  路虽远,行则将至。新的学期,全体师生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立德树人,挺起中华脊梁。勤修业、立高德,以“六勤”为座右铭,争做“最好的自己”。更要克服过于“三自”,扩大人生格局,跃级而上。面向现实,努力激活自己;面向未来,全力赋能自己;面向挑战,尽力改变自己。合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有“家国情怀、高尚品格、精进学业、时代担当”的二中人,努力将鹤山二中办成内涵、特色、高质发展的品牌学校。

  鹤山三中校长温土生: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4.jpg

鹤山三中校长温土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满怀希望迎来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一年,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走现代化办学之路,创“三色”教育特色学校,协同推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在新的一年,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走现代化办学之路,创“三色”教育特色学校,协同推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作为校长,我希望教师们要弘扬师德,敬业奉献,关爱学生,诲人不倦;同学们要爱党爱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珍爱生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

  鹤山一中附属中学校长吕文英:以奋斗精神礼赞新时代

5.jpg

鹤山一中附属中学校长吕文英

  何为青春,青春何为?将梦想藏于心里,以行动落于脚下,才能诠释最美青春。脚踏实地、积极向上、全力以赴,以奋斗精神礼赞新时代,谱写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赞歌,是我们附中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想要向上生长,必先向下扎根。每位附中人应牢记“劳心劳力,达己达人”的校训。无论待人接物、做人做事应竭尽心力,身体力行,对自己、他人负责,带着不断求索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去历练与成长。

  希望附中的园丁们在育人的旅程中,踏过千层浪依旧怀揣热情,立德修身、潜心育人,以爱岗之责、爱生之心成教育之大业!

  希冀附中学子胸怀理想、敢闯敢拼,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在新学期愿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借附中开办的无限生机,不断丰富教育教学的硕果,擦亮附中品牌。附中人铸附中魂,附中人将秉承南山精神为鹤山教育事业描摹五彩一笔。

  鹤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吴伟剑:润泽孩子心灵,开启希望之门

6.jpg

鹤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吴伟剑

  特殊教育学校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更是党和国家关爱特殊群体的温暖港湾。作为校长,我深知肩负的重任,“以身作则,努力为师生服务”是我工作的信条。在各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同一蓝天下,共享阳光”的办学理念;坚持“让爱心和责任润泽孩子心灵,让方法和激情开启希望之门”的办学宗旨,确定“以德育教育为重心,以康复教育为先导,以文化教育为基础,以劳动教育为特色”的办学模式,树立“学会生活,能独立生活;学会生存,能回归主流”的办学目标,把特殊教育学校办成“有温度、有特色、有品位的人民满意的学校。”

  希望教师们用爱心来理解,用耐心来教育,用细心来照顾;希望同学们点滴认识,点滴模仿,点滴做起,点滴成长。

  桃源中学校长吕惠嫦:事虽难,做则必成

7.jpg

桃源中学校长吕惠嫦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用数字说话,凭实力交卷,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奋力抓好新学期工作目标的落实,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鹤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沙坪一小学校长唐锦标:坚定信念,坚守追求

8.jpg

沙坪一小学校长唐锦标

  兔跃青山,万物生辉。我们满怀喜悦,带着美好的憧憬,一起奔赴动如脱兔的2023新学期。

  新的学期,沙坪一小教育集团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学校继续开启了一校两区、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高品质办学,落实“双减”政策,构建“五育并举,全员育人”的教育新生态,以集团办学引领地区教学质量提升,大力推进特色创建和提升学校教育品牌,助力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生多元成长,全面展现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取得新成效。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登万丈楼。2023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念,坚守追求,不懈努力绘制沙坪一小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蓝图与新画卷。

  沙坪六小校长冯建玲:铆足干劲,担当作为

9.jpg

沙坪六小校长冯建玲

  一年春为首,万事行为先。2023年,沙坪六小将一如既往秉承“文化育人,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铆足干劲,担当作为,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将合力打造“五有”品牌,重点做好“1+5+N”工作,努力把六小打造一所思想高站位、环境高标准、文化高品质、管理高水平、教师高水准、教学高质量、特色高品位的优质品牌学校。

  2023年,我希望老师们赓续初心,行稳致远;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不负时光不负自己。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潜心学习,坚定信心,立大志,把握好人生方向;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古劳镇双桥小学校长梁大钧:拥抱春天,追梦前行

10.jpg

古劳镇双桥小学校长梁大钧

  在这生机勃发、万物竞生的时节,我们又重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拉开新学期的华丽序幕。我们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要做到:

  脑中有格局,事事会顺心。脑中有格局,我们就会常常想象着未来,未来一定充满着机遇和挑战,若想赢得未来,需要创新与变革。唯有知识在手才以应万变,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才学以致用。

  眼中有光芒,人人变自信。眼里有光,首先要看得见自己。老师要立德树人,学生要学知识、掌技能、提素养。笃定方向,从容起程,才能走出一个崭新的自我。

  心中有大爱,处处有温暖。“让爱在心中流淌,让爱在校园和校外流动”。校园师生团结一心,相互关心,让学校充满爱。

  脚下有远方,走出大世界。远方就是理想,是信念,是信仰,是目标。作为老师,我们要做“言传身教,博学多才”的好师长;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做“勤学、善思、自律、自信”的好孩子。

  共和镇中心小学校长钟景云:怀领航之心,壮凌云之志

11.png

 共和镇中心小学校长钟景云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癸卯春光之际,共和镇中心小学将以“兔”筑梦,沐光行千里,共创未来。

  春已至,花已开,簇新的理想又长出新芽。望共小学子以自强不息之精神、求实崇真之骨风,敢闯善创之勇气,续中华复兴之新辉煌;期共小“和馨教师”兼备德才,以“和乐课堂”领航教育,育“和悦少年”扬帆奋进,促“和美教育”绽放异彩。

  热望共和教育传承教育情怀,“一实三发挥”,助力中欧合作园区建设:夯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资源,供优质学位;发挥思政教育基地立德树人功能,强党建工作;发挥躬劳园劳动基地育人功能,加强新时期劳动教育;发挥江门市家庭教育示范校作用,深化和融家庭教育。

  征途如虹策马奔,蓝图绘就正当时。共和镇中心小学兔年奋楫,怀领航之心,壮凌云之志,以实干续创正向、多彩的教育发展之格局,铆足干劲,乘风冲刺。

  财贸幼儿园园长黄泳红:学会独立,学会生活,学会创造

12.jpg

财贸幼儿园园长黄泳红

  在草木萌芽、杨柳叶翠的季节里,我们激情满怀,开启充满希望的2023年春季学期新旅程。在这里,园长妈妈有几句话对小朋友和老师们说:

  亲爱的孩子们,现在的你是一个美丽童话的开始,以后的故事也许包容百味,但一定是美不胜收。有绚丽的晨曦,也有风有雨,但一定有灿烂的阳光迎接。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学会独立,学会生活,学会创造。成为热爱祖国,善良有爱,勤劳勇敢的优秀人才。

  可爱的老师们,在孩子们的成长路上,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每一次进步,都让我们激动,每一次成功都激励我们向更高的目标前行。2023,初心不变,信念不变,梦想不变!让我们以顺乎儿童天性为原则;以培养儿童健全个性,保证身心健康为前提;以尊重儿童个体差异,促进全面发展为目标,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共同思索教育的理念,探讨教育的方法,获取现代教育的精髓,让每个孩子在财贸幼儿园都拥有美好的人生开端。


  来源 | 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