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落实“百千万”、建好主平台、争创百强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6日下午,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召开鹤山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招商引资进展情况,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上,刘志刚强调,鹤山要落实“百千万”、建好主平台、争创百强县,并对干部作风明确5点要求:工作要主动、触觉要敏锐、标高要提升、行动要迅速、责任要压实。

图片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经验,提升鹤山城市建设运营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我们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抓实抓牢“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鹤山高质量发展。

  刘志刚强调,鹤山市委落实省委“百千万工程”的最核心思路是:落实“百千万”、建好主平台、争创百强县,并对干部作风提出了5点要求:

  一是工作要主动。摒弃“守”的心态,抢抓工作主动,主动与被动是相互转化的,做工作不能有“偷懒一会儿”“躺平一阵子”的思想,工作拖得越久,主动权就会丧失,切实防止主动变被动。

  二是触觉要敏锐。市党政班子成员、镇(街)主官和市直部门“一把手”不能麻木不仁,要清楚掌握情况,不能报喜不报忧,不能发生“信息倒灌”。

  三是标高要提升。鹤山工作要拉高标高,不能满足于得过且过,在各领域的工作都要有“做标杆”的争先创优精神。领导干部要努力在各分管工作、分管地域内做出“有亮点”“出经验”的工作,不能“堆盆景”,务必“求实效”,科学部署安排,及时跟进、发现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工作开展。

  四是行动要迅速。迅速行动抓落实是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有“按部就班”的心态,工作不能缓慢拖拉,任务布置下去不能迟迟没有回应。基层工作一定要见实物工作量、要出成果,不能只体现在“汇报材料”里。

  五是责任要压实。严格压实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责任。从调研的深度、认真的程度,可以看出一个单位的作风、干部的品质,不能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务必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责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结合鹤山实际,对照较大事故特别是道路交通事故、燃气事故、房屋安全事故、危运事故、水上安全事故、有限空间事故“六个多发频发”问题,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持抓反复、反复抓,加强对城中村、“厂中厂”、养老院等场所和摩托车、电动车等交通安全的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要提升灾害防御和应对处置能力,相关部门、镇(街)要把平时练兵的经验用到实战中,不断总结战法,进一步提升现场处置能力,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全力保障青少年群体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招商引资,要善抓重点,注重发挥鹤山被纳入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和省重点支持建设主平台的“主平台”优势,聚焦硅能源、电子信息等重点制造业,吸引优质项目落户鹤山。要加强政策学习,深化对“主平台”的认识,在招商推介时注重阐述鹤山的政策条件、明确鹤山的资源禀赋、讲清鹤山的比较优势。镇(街)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要增强抓大事、谋全局的能力,摒弃招商的旧思维、旧观念,全力推动鹤山拔头筹、争上游,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