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30日,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次亲临广东、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将召开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上来。要紧扣关键重点,结合鹤山实际将省委“1310”具体部署细化实化,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加积极主动抓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一体推进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奋力争创全省“百千万工程”示范县,协同推进海洋强省建设,争创县域绿色发展典范,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用心用情抓好民生工作,扎实推进法治鹤山平安鹤山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出实绩、闯出新路。要按照“步调一致、踔厉奋发、善作善成、真抓实干、稳扎稳打”五个向前进要求,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谋划做好下半年工作,以行动体现忠诚、用结果证明本事,奋力推动鹤山各项工作拔头筹、争上游。

  会议强调,要强化为基层减负的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要求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聚焦“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民生实事等领域,将为基层减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发现并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花在抓落实、干实事上。要抓好统筹落实和监督检查,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干部管理监督各环节,持续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的落实落地,对机关作风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整治;要加强宣传,适时曝光反面案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增强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挖掘利用鹤山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可视化,在发掘、保护、传承和弘扬等方面多下功夫,讲好鹤山历史文化故事,擦亮鹤山城市文化名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