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隆基园区在鹤山动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1日,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隆基园区动工仪式在鹤山市址山镇举行,正式开启鹤山硅能源产业发展破局之旅。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的建设,是鹤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坚实举措。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程有根,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林文,江门市市长吴晓晖、副市长郑晓毅,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门市商务局、江门市自然资源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刘志刚、张华景等鹤山市领导,鹤山市有关部门、址山镇负责人、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在动工仪式现场,隆基绿能科技有限公司鹤山公司负责人刘伟在致辞中表示,江门市正在建设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打造国家级硅能源产业发展和产品进出口基地,鹤山是主要承载地。良好的产业政策,优秀的营商环境和产业配套,均符合隆基的发展要求,从对接洽谈,到协议签订,创造了隆基新的速度。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将为隆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良好条件,有信心与江门市一同将园区打造成为一个规格高、技术新、规模大的全新光伏组件制造示范基地。

  承建单位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表态:将严保工程质量,严格执行全过程监控,把园区建成质量上乘的放心工程、样板工程和品牌工程。

  鹤山市领导表示,发展硅能源产业是国家、省、市以“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为引领,牢牢把握能源结构调整重大机遇的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也是鹤山市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制造业当家的生动实践。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隆基园区的动工,必将为鹤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希望隆基绿能发挥龙头链主作用,延伸产业链,牵引带动更多与之配套的上下游企业落户鹤山,形成倍增效应,将广东(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打造为全省前列的光伏组件生产和出口基地。鹤山将以更大决心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以更高标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提供舒心、便捷、优质服务。

  受江门市市长吴晓晖的委托,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对隆基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动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全省新一轮布局面积最大、可连片大规模开发的大型产业集聚区。江门市委、市政府抢抓宝贵机遇、发挥比较优势,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面推进“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做强支柱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塑造未来产业,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构建大招商格局,加紧布局新能源等赛道,奋力打造大湾区新一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希望隆基扎根江门、深耕江门,以龙头企业的影响力整合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源投资江门,为江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