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低效用地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1日,鹤山市召开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各镇(街)、相关单位围绕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及存在问题作交流发言。市委书记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市10亩以上低效用地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统一部署,2023-2025年期间,要通过“自我提升、拓展合作、收购收储、工改工”等四种方式,完成2.3万亩低效工业用地的整治提升。会议还对低效用地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要求各镇(街)今年亩产税收须达到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加大力度开展低效用地整治工作。要建立健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的信息简报制度、每月一次专题研究会议制度,增强抗压能力,加快工作进度,不断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督促企业履行投资协议、监管协议。二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继续支持“工改工”项目,加强招商引资赋能拓展合作,提升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水平,提升审批效率,做好靠前服务。要齐抓共管,加强工作协调,做到“镇街吹哨,部门报到”。严格执行已定项目的实施,严守项目准入标准,严把招商关口,防止产生新的低效产业用地。三要以结果证明本事。要坚持自我加压,加强正面宣传,加大绩效考核权重,在攻坚克难中发现干部、考察干部,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把工作过程、成果可视化,一张蓝图干到底,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腾挪发展空间。

  会议由市长张华景主持。市领导陈文光、刘德贤、陈文以及各镇(街),市科工商务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税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