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鹤山市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动员会,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优举措,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春运安全平稳有序。副市长陈文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收看了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2023年春运工作动员会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广东省、江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鹤山市2023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涉及面广、系统性强,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

  一、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各有关单位必须充分认识今年综合运输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把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通旅客出行、返程从起点到终点全链条、各环节。

  二、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出行。要落实春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严格做好从业人员防护,组织交通运输一线从业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原则上不安排出现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从事运输活动。加强旅客有序出行宣传引导,尽可能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要完善重点枢纽场站从业人员突发规模性疫情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并有针对性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春运期间重点枢纽场站不关停、重要运输通道和线路服务不中断、重点物资运输不断链。

  三、要守牢平安底线,毫不松懈加强安全监管。各镇(街)、各相关单位、各运输企业要负起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具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贯穿到全过程、各环节。

  四、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应急预警和研判,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应急物资调度和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

  据了解,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