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当前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9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安排,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和“三项行动”,不断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全面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医护工作者、卫健系统工作人员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轻伤不下火线”,相关负责同志牵头坚守岗位,付出了大量艰辛努力,在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下,经受了第一次波峰的严峻考验,目前已趋于平稳。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继续解决缺医少药的问题。做好医院现有人员的科学排班和人文关怀。加强与上级物资保障部门的衔接,加大我市对外药品采购渠道的保障力度。二要聚焦困难群体。用好“双百”社工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对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的帮扶服务工作。三要重点聚焦农村地区。提前做好元旦、春节假期前后回乡返程过程中的防疫工作准备,加强宣传提醒,提升农村群众防疫意识。四要把工作重心转为治病救人,重点是针对“一老一小”以及有严重基础病史人群,特别是加强重症预防救治工作。市财政要对增设ICU床位设备采购加大保障支持力度,将有限的公共财力花在刀刃上。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树立底线思维,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