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疫情防控最新部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6日,鹤山市委十三届第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林长制等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张华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细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列席会议。

图片

  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市发生本土疫情,我市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各镇(街)、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直面压力和困难,解决全市疫情防控力度、防控环节、应急准备能力三方面存在问题,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会议强调:借鉴经验吸取教训。在疫情防控上补短板、强弱项,注意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三人小组”的作用,切实加强重点地区来(返)鹤人员的动态监测和健康管理,建立起“快、准、狠、稳”的排查防线。交通运输等站点场所要做好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格实施三个“100%”(进出站场旅客100%测温、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重视口岸出入境人员排查。定期开展抽查,落实人员健康申报、体温筛查、医学巡查等措施,严密加强场所消毒。加强对冷链冷库、冻品等监管。市场监管局要强化相关企业的监管,做好风险管控。学校、医院等公共部门食堂确保不采购冷冻肉类,严把“入口关”。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进行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重点人员健康报备、检测等。重点场所加强管控。做好学校、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密闭场所的疫情管控。加强聚集性活动的管控。特别是年末岁尾,要做好各类活动的防控措施。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推进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提高“第三针”“加强针”的完成率。

  会议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持创建常态,持续用力,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果。高度重视。围绕“必创必成”的目标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心态,坚持全域创建,健全创建制度,形成“市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到2022年硬件设施基本完善。针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违章建筑、农贸市场、消防设施等薄弱环节,开展10大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市品质及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工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选好配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员。

  会议审议了《鹤山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鹤山市在2021年底将建立市、镇、村三级林长体系,构建以村级林长、基层监管员、护林员为主体的“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架构,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江门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国家、省、江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总结会议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