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8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部署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副市长李军权,各镇(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李军权主持。

  副市长李军权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以及江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盯紧重点人群,严密防范国内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风险。盯紧重要关口,从严从紧加固外防输入防线。盯紧重要时节,扎实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对疫情防控要保持清醒认识,落实人防、物防、环境同防,各项防控措施要到位,流调队伍响应要快速,加强应急演练,疫苗接种要加快推进覆盖面,八大类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

  会议通报了10月18日福朋喜来登酒店一名密切接触者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对指挥体系、流调工作、现场处置、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复盘研究,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会议强调要加快选点建设新的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做好物资储备和规范化管理。会议要求做好后备酒店储备和应急接待工作,保障应急状态下社会层面稳定、有序。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集中主要精力、主要力量抓防控;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做好新冠肺炎防控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值班值守制度,持续提升应急储备、应急处置响应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应对能力。


  记者:冯彦敏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