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14日下午,鹤山市召开市委十三届第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华景,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细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伟华,市政府副市长,市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领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加强培养锻炼。各级党委(党组)要大胆培养和使用政治过硬、历练扎实、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长远规划,拓宽成长途径,强化教育培训、实绩考核、跟踪考察,统筹抓好年轻干部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5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130届广交会期间我市新冠疫情防控提档升级工作。

  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要从政治站位、应急响应、重点环节、重点工作和督促检查五方面着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时刻保持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风险评估、重点场所检查、调度和联动协作,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衔接、任务高效落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密切关注周边重点国家境外输入、进口冷冻食品等疫情输入风险,以及医学观察隔离点管理、院感防控和检测实验室安全管理风险。

  开展重点单位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根据检查情况,继续完善落实重点单位各项防控措施。

  强化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理。全市要结合大数据排查和自主排查,做好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来鹤返鹤人员、省外旅居史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抵鹤人员排查和核酸筛查,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

  加强“哨点”监测作用。全市所有医疗机构要提升监测敏感性,要为参会企业人员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引导落实相关防疫政策。压实药店主体责任,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和流行病学史询问。

  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的全面检查,加强指挥机制、方案预案、人员队伍、关键资源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快速反应,跑在病毒前面。

  做好广交会人员的保障。要专人负责做好参展参会人员动态的健康管理服务,督促其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确保会前、会中不漏一家参展企业、一个参会人员,避免出现管理盲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