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我市涉开平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重点人员处置情况的通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3日晚,我市接报鹤城镇工业三区某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员工张某某、张某两人曾与开平市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于9月15日同机从上海飞抵广州,属涉疫重点人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现将处置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采取管控措施

  立即对张某某、张某两人采取应急隔离管控措施,由市疾控中心开展核酸采样。

  二、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张某某、张某近期活动轨迹基本集中在公司内部及公司周边商铺。

  1、张某某、张某2人2021年9月15日乘坐CZ3524航班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后,由公司安排专车接回公司宿舍;

  2、9月15日,张某某和张某于17时许到鹤城镇川渝好味道餐饮店吃晚饭,饭后到兴月超市买烟,随即返回公司;

  3、9月16日-18日,张某某每天上午8时左右在公司附近尧芳包子早餐店购买早餐后回到公司上班,其余时间未离开公司。张某于9月18日11时47分到兴月超市购物,其余时间与张某某活动轨迹一致;

  4、9月19日,张某某于7时45分在公司附近尧芳包子早餐店购买早餐,7时48分到锦记商店买烟后回到公司上班,其余时间未离开公司。张某于16时42到兴月超市购物,其余时间与张某某活动轨迹一致;

  5、9月20日,张某某于7时40分在公司附近尧芳包子早餐店购买早餐后返回公司,白天一直在宿舍休息,18时48分到兰州拉面购买晚餐打包回宿舍用餐。19时21分到珍姐发廊理发后回宿舍无外出。张某于12时32分到兴月超市购物,其余时间无外出;

  6、9月21日,张某某于8时15分在公司附近尧芳包子早餐店购买早餐,8时20分在新恒商店买烟,白天一直在宿舍休息,19时23分到兰州拉面购买晚餐后回宿舍用餐后无外出。张某于19时15分步行到公司附近路边摊档“四川小烧烤店”吃东西,其余时间无外出;

  7、9月22日,张某某于7时52分在公司附近兴隆早餐店购买早餐后回到公司上班,其余时间未离开公司。张某于16时35分到兴月超市购物,其余时间与张某某活动轨迹一致;

  8、9月23日,张某某于7时45分在公司附近尧芳包子早餐店购买早餐后回到公司上班,其余时间未离开公司。张某当天活动轨迹与张某某基本一致。

  三、开展核酸检测

  连夜开展对两人所在同一公司全体人员开展“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截至9月24日零时,完成该公司及周边相关人员第一次核酸采样223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两名重点人员涉及的重点场所环境标本共8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四、敬请市民配合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众健康安全,市民朋友如与重点人员张某某、张某在同一时段、同一地点有交集的,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尽快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途中请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完成核酸采样后,市民朋友可通过“粤康码”查询检测结果。

  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措施,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鹤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