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林贤进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先后前往沙坪街道卫生院、华侨城古劳水乡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和古劳镇茶山,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林贤进强调,要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合理安排好节假日期间医护人员休息和排班值守,保持医护人员力量,确保发生防控应急事件时能够迅速集结和处理。”在沙坪街道卫生院,林贤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作为“哨点”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进一步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常态长效;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卫健部门要加强宣传,让每一位市民群众熟知所属区域的核酸检测点,为开展大规模应急核酸检测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

  在华侨城古劳水乡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林贤进在详细了解旅游区应对节假日准备工作、新建项目工程进度后指出:企业要制定有效可行方案,重点落实好“预约限流”等措施,坚决守住疫情安全防线;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

  在古劳镇茶山,林贤进强调要扎实做好茶山疫情防控及交通安全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压实在茶山从事经营生产的业主防溺水责任。安监部门要对森林隐患重点镇(街)加大森林防火工作监督力度,严守登山口,规范各类人员登山活动;市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大对各镇(街)“三小场所”等重点隐患点、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