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林贤进检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0日,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先后前往鹤山市中医院、防疫物资储备场所、鹤山港、鹤山汽车总站和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检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领导刘德贤、李军权,市卫生健康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第一站:鹤山市中医院

图片

  在市中医院,林贤进检查了医院出入口管理工作、就诊流程、发热门诊和核酸采样处等,深入了解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林贤进强调:要把好医院“入口关”,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加大管控力度,筑牢防疫安全线;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收费窗口和取药窗口的工作效率,避免就诊高峰期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严防院内感染,保证广大市民就医安全,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此外,林贤进还检查了该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操作流程和日检能力等情况。

  林贤进指出,要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优化检测流程,保障检测质量,确保核酸检测精准度达100%,为我市精准防控和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第二站:鹤山市防疫物资储备场所

   在鹤山市防疫物资储备场所,林贤进在听取物资储备清单和运作流转情况后指出,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物资统筹管理,科学高效做好储备、调配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在需要时能够随时出库,做到分发快、早到位、用得上。

第三站:鹤山港码头

图片

  在鹤山港码头,林贤进深入了解了港口工作人员管理、港口船舶卫生消毒、货物检疫、船员管理、涉外业务人员封闭管理等情况。

  “港口码头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做足、做实。”林贤进强调,港口码头要深入排查化解有关疫情风险隐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货同防,加强员工管理,强化货物检测,全覆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第四站:鹤山汽车总站

图片

   客运站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在鹤山汽车总站,在听取从省外来(返)鹤乘客、所有从省内中高风险区或者各地封控区来(返)鹤乘客行程信息登记等工作情况后,林贤进指出,要严格落实防控指挥部第22号通告的要求,车站与卫健部门强化联动配合,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鹤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同时,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和培训,确保在疫情突发事件中转运隔离工作能够立即响应到位。

第五站: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

图片

   围绕进口冷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林贤进来到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该企业防控工作中的物资准备、隔离点、员工防控、进厂人员管理、重点环节、异常情况处置等情况介绍。

  林贤进希望企业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坚决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

  实习编辑:李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