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连夜约谈 督促落细落实疫情防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4日晚,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连夜约谈市住建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工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委政法委9个单位,以及古劳、桃源和雅瑶3个镇,就暗访发现的线索和现象,“一对一”“面对面”督促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落细落实疫情防控。

图片

图片

  破难点、通堵点、消痛点。围绕实地暗访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短板漏洞问题和责任落实情况,市委书记林贤进逐一约谈,直面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结合部门、镇(街)工作实际,精准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部署。

  “根据暗访检查,部分点位存在防控不严、措施松懈的情况。”“部分市民自我防护意识还比较薄弱,在某些农贸市场,戴口罩的人寥寥无几,反而成了个别、奇特现象。”……

  林贤进强调:

  防控部署要“紧起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把疫情防控和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头等大事”,拿出主要精力,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镇(街)要守土有责,各主管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也要管防疫”的原则,全面梳理排查当前管辖范围内各行业各领域各点位疫情防控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登记造册,形成管理清单、问题清单、检查清单和整改清单,打造疫情防控管理闭环,落实防控指引,督促经营单位和市民群众切实按照有关通告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防控举措要“严起来”。要严格依法管控,敢于动真碰硬,严厉追责问责,做到以儆效尤。严格执行防控规定,落实惩戒措施,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方、重点场所经营单位、生产企业、施工单位等明确防控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依照法律法规,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作出停业整改;对因防控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追究涉事单位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责任。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限流等各项举措,对影响疫情防控的部分重点行业和场所,该停则停、该关则关、该限则限。机关、组织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农村、出租屋、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重视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的封闭管理,落实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严格落细落实防控要求。

  防控工作要“动起来”。部门和镇(街)要通力合作、立马行动,补短板、堵漏洞,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和属地责任,密切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封闭管控,充分发挥哨点监测作用,形成织密织牢疫情防线的强大合力。

  要强化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社区、村(居)防疫“三人小组”要细致开展全方位走访和排查登记工作,落实每日报送制度,对每日推送的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到位,严格落实“四个一”,做到“日清日结”;要提前谋划部署,加强力量保障,加强信息技术和数据服务支撑,全面做好应对可能出现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和分级分类管控工作。

  要增设农贸市场、服务单位、重点场所等点位的疫情防控提示警示牌,完善相关疫情防控设施,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加大提醒劝导力度,切实落实好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来(返)鹤主动报备、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举措,增强市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配合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