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医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6日,市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吴小清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工作组列席旁听了会议。

  会上,吴小清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分别就待遇保障、基金监管、医药服务、公共服务、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吴小清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为推动鹤山发展争先进位,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医保力量。

  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医保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痛点堵点,围绕各项医保改革任务,深入基层一线体验工作流程、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工作痛点,通过实地调研、亲身感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谋划、推进医保工作。

  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做好健全多层次医保体系、经办管理体系建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药品集中采购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让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