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理论学习中心组】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丨龙口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2日,龙口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精神指导龙口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主持会议,在家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市委宣传部工作组列席旁听了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工作,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真正深入人心。

  会上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

  一、聚焦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的热

  镇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根据龙口实际,精心组织教育培训和宣传宣讲。结合“龙翔鹤府”党建品牌,通过建强用活乡镇党校,做好党员干部分层次学习培训。同时,要面向基层多方位多层次推进宣讲,做好“六进六出”。

  二、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龙口工

  一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全面推动晟然新材料、鼎托新材料和柏拉图等项目尽快投产并形成规模,力争在2023年达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二是着力强化政策对接,推动上级政策在龙口落实落地。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政策支持,早日完成园区环评、污水处理厂环评的审定和园区认定工作。

  三是扎实抓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龙口村级经济上一台阶,高标准推进绿美龙口生态建设行动和复耕复种工作。

  四是加强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龙口“双百社工”示范点,兜底民生工程。

  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龙翔鹤府”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建工作。

  下一步,龙口镇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任务,聚焦龙口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做到对标对表、上下一致,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