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云东村: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2月2日下午,江门市委政法委联合多个部门在址山镇云东村田心村篮球场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江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赖教明、鹤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喻宏胜、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还有歌舞表演、法治宣传、美食制作、猜灯谜、制灯笼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热情似火的村民群众。


骄阳似火,现场热情满满。活动由《文明在哪里》《2023年一切随心愿》《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3支舞蹈热场,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活动还邀请了址山小学何洁仪老师演出粤剧——《西厢记 佳期》,让农村戏迷们大饱眼福;邀请了址山小学张小红老师以“一座碉楼讲述一曲战歌”为题,讲述了抗日时期,云乡人民在张怀楼里军民团结一心抗敌的历史故事,细细诉说着战士们的英勇事迹,以一座碉楼默默延续着红色革命精神。

  

▲《文明在哪里》舞蹈——云中闪闪红星健身队


▲《西厢记 佳期》粤剧——址山小学何洁仪老师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拉丁舞——龙山小学麦钰怡同学


▲《一座碉楼讲述一曲战歌》演讲——址山小学张小红老师

▲《2023年一切随心愿》舞蹈——云新欢乐舞蹈队

现场设置了14个摊位,用于法治咨询、反诈宣传、关爱妇女宣传、人社政策咨询、健康咨询等服务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猜灯谜、巧手制灯笼、派稻谷种子、制作客家美食等。







  “这个活动设了法治、反诈、关爱妇女青少年、人社政策等宣传摊位,是我们日常经常接触的,对我们帮助很大。”村民彭小姐说。



  “客家鲮鱼粄、糯米饭、鸡酒……都是我们云乡客家人逢年过节的必备美食,是满满家乡的味道。参与这个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火热的元宵气氛,也充分见证了家乡的高速高质发展。”返乡村民宋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趣味猜灯谜共设置了120题,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文字、成语、地名、日常用品等内容,群众答对还可兑换生活用品;而巧手制灯笼则提前收集群众干部们的过年红包封,将原本需要丢弃的红包封回收利用起来,现场指导小朋友亲手制作成一个个精致的灯笼,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





  最后教明还带队走访慰问云东村部分老党员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同时希望他们能够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年轻党员同志成长进步,积极关心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


  此次活动以“展现云东村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为契机,进一步激励云东村党群同心、干群合力,积极参与云东村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

  同时,通过制作客家美食、制灯笼、猜灯谜等活动载体,为让广大村民群众在欢乐、文明、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弘扬客家传统民俗文化精髓。

  近年来,址山镇云东村在江门市委政法委等多个部门的支持下,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推出“1+5+10”举措,加快打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