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0181671123924661.jpg

址山镇在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张怀楼)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近日,址山镇在云乡革命史迹陈列馆(张怀楼)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成立镇委宣讲团

  推动基层宣讲走深走实

  据了解,为更好地在址山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基层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址山镇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

  截至目前,址山镇已开展宣讲活动200多场,覆盖党员、群众3000多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提振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当天的活动现场,址山镇成立了由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兼任团长的镇委宣讲团,并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学校教师、百姓宣讲团等组成特色宣讲分队,宣讲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址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群众视角、百姓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讲生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强化党建引领

  走好乡村振兴新步伐

  活动邀请鹤山市委宣讲团成员、址山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玉坤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址山教育实际,提出了办好高质量教育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为持续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发展,今年以来,址山镇加大校园环境建设及教育教学设施投入力度,投入580多万元高标准完成址山小学运动场、图书馆、电脑室等建设,配备先进的设备设施及教具器材,投入84多万元完成址山小学数字校园(第三期)建设项目,1100多名师生员工在新校区上班上学;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建筑总面积4459平方米。

  云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彭华明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主题,为村民们讲述了近年来云东村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新变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云东村投入100多万元打造“多功能合一”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好人公园”,联合址山镇卫生院引入65-75岁老年高血压患者智慧血压计使用项目等。

  彭华明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地实际,用云东村近年来的“小变化”反映时代进步的“大成就”,用云东村建设的“小故事”折射党的“好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文/图 记者/谌磊 通讯员/杨翠婷 丘文龙

责任编辑:胡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