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5日,鹤山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强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2-1.JPG

  会议指出,市财政局党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扎实成效,财政工作实现了新的提升。一是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学、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联系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巩固学习成效。二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打造“民生财政党旗红”党建品牌,组建党员先锋班组,聚焦财政职能,立足岗位职责,带头改进作风,承诺践诺,先行先干,强化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服务意识,不断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党业融合、引领发展。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挥好财政调控作用,加强“六稳”“六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鹤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强担当抢抓发展机遇、勇开发展新局。一要在高站位谋划中强化政治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历练,牢记“国之大者”,更加注重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在常态化学习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突出学习重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财政新实践的实际行动。三要在强力度推进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继续加强疫情防控财政资金、物资保障,继续落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文化等民生领域资金需求,发挥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进一步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推动为民办实事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效。四要在严标准落实中激发使命担当。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立足新发展,主动谋创新,全力支持中欧合作区建设,以新一轮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为契机,研究谋划更多财税新举措,推动财政管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