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前往花都区调研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高我市应急体系建设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市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 10月19日下午,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孙通局长带队前往广州市花都区调研学习应急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

已处理1634722964353微信图片_20211020172904.jpg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花都区应急管理局的应急指挥大厅和应急通信装备,观摩了区应急指挥决策系统运行演示及在突发事件中的场景运用,随后听取了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卢雪平局长关于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的理念和对综合调度、可视化指挥、通信融合等系统的全面介绍。

已处理1634723118844微信图片_20211020174504.png

  目前花都区应急指挥中心已和气象、水利、林业、地质灾害、公安、交通、消防等多个单位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累计接入了全市视频资源11000多路,全面掌握全区一二级危化品重点危险源视频监控数据。通过不断整合省、市、区多级视频监控网络资源、无线电应急通信基站、多频段对讲机等应急通信保障系统(设备),切实提升了应急指挥能力,尤其是极端情景下的通信保障能力。通过综合调度管理系统和融合通信系统实现“一二三四五+N”的应急指挥决策运行机制,实现应急管理信息化成果与应急处置实战的深度融合,大大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的效率,对我市当前推进应急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已处理1634722964353微信图片_20211020172829.jpg

  孙通局长指出,花都区以科技信息化推动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先行示范的新机制、新模式和新路径,理念超前,机制先进,做法科学,经验值得学习。并要求调研组认真学习,进一步研究探索,立足本地实际,围绕服务实战开展,在学习借鉴花都区等先进地区的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的同时,对标最优标准,打造一个设备先进、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中心,为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