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人社局举办基层人社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队伍的建设,推动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精准落地,12月10日,鹤山市人社局举办了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培训班。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股、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及各镇(街)窗口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促进股、就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分别对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公共就业服务及用工失业登记等进行讲解,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解读。培训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学通弄懂就业政策流程规范;夯实工作着力点,规范就业资金管理使用;瞄准工作落脚点,持续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引导,让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人员全面而系统地掌握就业创业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熟练操作相关业务经办流程,提升掌握和执行政策的能力,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据悉,目前我市覆盖城乡的基层人社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初步建成,全市共建立11个镇(街)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基层覆盖率100%,基本实现了政策宣传下基层、经办管理在基层、公共服务到基层的目标,各类高频就业创业补贴事项实现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真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IMG_20211210_160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