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稳就业 共谋发展保民生——鹤山市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稳定就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总结回顾2021年全市就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2022年就业形势,部署推动稳就业任务。12月22日上午,鹤山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IMG_1434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今年“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进行汇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陈自力通报了我市2021年就业工作有关情况,并对明年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紧密协作,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畅通就业渠道,落实补贴政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下,全市无大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发生,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影响就业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压实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紧盯全年就业目标,细化各项政策举措,全力以赴稳住就业基本盘,支持新业态发展,密切配合共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全市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