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住建厅到鹤山调研“百千万工程”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30日,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勇,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一行到鹤山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情况。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江宁进,鹤山市领导刘志刚、张华景、胡国伟、李志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座谈会上,鹤山市领导就增强发展动能,加快省(江门)硅能源产业基地、鹤山工业城、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园区等产业园区建设,在医疗、教育、交通、污水处理等方面提升城镇承载能力,深入推进“赤膊房”美化、美丽圩镇建设“七个一”、22个示范村及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希望上级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鹤山在主平台建设、乡村风貌提升等方面工作。我市将围绕奋力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和省“百千万工程”示范县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五年时间推动鹤山市镇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表示,鹤山要把握好“百千万工程”重大新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工作出新出彩,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和期望。

  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邓勇介绍了推动鹤山“百千万工程”在金融支持方面的工作设想。他表示将结合鹤山所需,共同绘就发展新景图,迅速谋划好工作实施路径,争取早日成为全省“百千万工程”示范标杆。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希望,鹤山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加快成立对接小组,围绕工作思路、项目清单等方面抓好落实;坚持加强统筹、做好规划引领,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步步向前、走在前列;坚持“项目为王”,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做到精心谋划、科学推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鹤山市委常委李志,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对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推进绿美鹤山建设、建强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重点主平台、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国土空间、做大做强中心镇、“赤膊房”美化、增加村集体经济、现代化农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围绕“百千万工程”目标愿景、短板痛点、实施路径和需求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古劳镇,深入了解见田坊片区活化提质项目、梁赞故居片区活化提质及农房风貌提升项目、古劳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情况,并对利用文化资源推动古民居、古建筑开发利用、点状供地及盘活村集体用地为村民增收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