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香港江门同乡会访问鹤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5日,香港江门同乡会理事长、香港五邑总会副会长周炳信带领理事监事访问鹤山,共聚乡谊,共谋发展。这是今年香港江门同乡会新一届理监事就职后首次来到鹤山。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会见访问团一行。

图片

  张镇就介绍鹤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鹤山是“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投资潜力在广东县级市排名第一,交通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江门“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深入推进,鹤山加快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建强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重点主平台,力争在工业上再造一个新鹤山。

  鹤山是全国重点侨乡,粤港澳大湾区节点城市之一,有独特的美景、美人、美文、美食。岭南最美水乡、宅梧最大花海、古建筑文旅项目引人注目,王老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咏春拳一代宗师梁赞、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人杰地灵,鹤山咏春拳、狮艺、龙舟各具特色,龙口牛肉、址山腊味、古劳鱼皮角以及烧鹅与众不同。

  张镇就希望,要多开展经济、人文、青少年以及各阶层的交流,深化鹤港合作互动。通过考察工业园区,了解投资环境政策,向香港同胞以及社会各界推介鹤山,更好地深化互动、促进合作。要共促家乡建设发展。鹤山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离不开广大乡亲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访问团为家乡发展出谋献策,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实现两地一起发力,同步发展。要讲好江门故事鹤山故事。多推介江门、鹤山,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认识鹤山、了解鹤山、支持鹤山,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周炳信回顾多年前来到鹤山的情形,他表示,鹤山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感觉鹤山发展得非常快、非常好,会把鹤山故事传出去。希望双方做更多经贸、文化交流,为宣传推介江门鹤山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促进两地交流融合、湾区预制菜、水暖卫浴发展等进行交流。

  香港江门同乡会常务副理事长苏国荣、鹤山市侨联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