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2023鹤山龙舟文化季活动总结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鹤山市召开2023鹤山龙舟文化季活动总结会,活动组委会各工作组牵头单位以及龙舟队代表参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张镇就主持会议并发言。

图片

  会上,各与会单位代表围绕本次活动畅所欲言。市文广旅体局提出,用正规的竞赛标准来主导这次比赛是成功的最大保证,公平、公正、公开让赛果无可争议。市公安局认为,本届活动的交通安保工作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改变了以往一刀切的封控模式,达到良好效果。其他部门、各镇(街)、鹤山市龙舟协会也分别对本次活动提了意见建议,如电力保障、流动厕所等现场保障细节问题的完善,传统龙舟和标准龙舟赛制的探索讨论等,现场气氛团结热烈。

  张镇就表示,本届鹤山龙舟赛办得非常成功,出圈出彩,社会热度持续高涨,群众广泛认可。截至上周,2023鹤山龙舟文化季活动的全网点击量、转发量、收看量已经超过一亿次。活动展示了男人的力量和气魄,体现了拔头筹、争上游的龙舟精神以及刚健朴实、向上向善的鹤山人精神,是今后策划传统文化活动的一个非常好的范例和模式。通过总结本次龙舟赛的经验,今后举办其他大型活动时,要坚持和完善以下做法:

  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分工,务求使各项活动只能成功、不留遗憾。

  二是各部门、各镇(街)要通力合作,这对于举办任何一项重大活动来说至关重要。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致艰苦向上,发扬龙舟精神,一切困难都能战胜。

  三是要精心谋划、细心组织、真抓实干。活动组委会要提前谋划,在不同时间段召开会议进行细节复盘、研判分析;各个工作组更要就具体工作召开分组会议,把各项工作细致化到极限,才能保证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

  四是宣传策划要出圈出彩。通过事前反复宣传、事中直播宣传、事后大力宣传,巧用知名摄影师、粉丝量超千万的网红等流量效应,鼓动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进来,增加宣传的效果。要结合传统媒体跟新媒体、自媒体,发挥宣传的乘数效应,提升活动在国内国外的影响力,提升鹤山城市形象。要做到事半功倍,不仅是宣传活动赛事,更要宣扬鹤山文化、鹤山精神,把网红流量转化为能为鹤山实体经济作贡献的力量。

  五是要进一步完善规则体系。一项活动特别是竞赛型的体育活动,规则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是核心中的核心。要进一步完善规则,使其更加透明,更加规范化、书面化。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