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书记刘志刚开展七一慰问和实地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30日,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来到沙坪街道中东西村委会,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冯兆元,为他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图片

  冯兆元,196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东西生产队队长。近年来,冯兆元因患病造成生活困难。来到冯兆元家里,刘志刚与他并坐拉家常、话家事,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社会保障等情况,希望冯兆元乐观面对生活,注意保重身体,多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刘志刚叮嘱沙坪街道及中东西村委会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多走访、多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切实把党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党员能够安享晚年、共享发展成果。

图片

  在沙坪街道中东西杉甫村,刘志刚认真听取了杉甫村当前存在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短板”,聚焦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现场会商提出解决措施。

  杉甫村因居住人口较多,村道较为狭窄,且村民经常在村道上乱停车辆、乱摆杂物,占道乱搭乱建,导致村道经常出现堵塞现象;同时,市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杉甫村至新业路范围内未建有公厕,此区域人流量较大,对有迫切需求的群众造成不便。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因势利导、因情施策,要合理规划停车位,推进道路规范治理,而公共厕所选址要方便群众,但不能影响附近居民,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刘志刚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做好便民惠民工作,让市民群众更有满足感和幸福感;要紧盯文明城市创建关键领域、重点指标和薄弱环节,实行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督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大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努力在管理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宣传教育,持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规范文明行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市领导陈文光、张镇就、李卫芳分别参加了慰问、督导活动。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