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爱未成年人】“检察蓝”+“巾帼红” 为未成年人、困难妇女群体撑起法治“暖心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推动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专项活动走深走实,2月27日下午,鹤山市人民检察院与鹤山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召开“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暨共同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共商妇女儿童多元化保护工作。

图片 

  随后,市检察院与市妇联就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共同签署工作合作机制,明确构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机制、推动涉案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制度落实、加强涉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治宣传与犯罪预防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困难妇女儿童的救助帮扶,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联签的工作合作机制作为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司法救助、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支持起诉和未成年人检察等职能作用,不断更新理念、完善机制,全院“一盘棋”推进妇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强化与市妇联的联动协作,进一步深化妇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强化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利益原则思维,时刻着眼于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共同营造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