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杰出乡贤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8日,2022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我市杰出乡贤宋尔卫院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喜报传来,鹤山市委市政府发出贺函,送上热烈的祝贺!

2.jpg

  宋尔卫,祖籍鹤山市雅瑶镇,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乳腺外科教授、主任医师。现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他是我国著名的乳腺外科专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等。宋院士关心家乡发展,在他的主导下,2021年5月7日,鹤山市人民医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签订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乳腺肿瘤中心专科联盟,两院将在医疗技术、医学教育、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长期合作,齐心协力维护鹤山人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