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冬奥会与“鹤山制造”原来这么有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万众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热进行中。这场冰雪盛会,原来也有“鹤山制造” 的身影,在冬奥会疫情防控、运动员装备配置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疫 情 防 控 配 备 

  冬季是新冠肺炎的活跃期,当下新毒株奥密克戎在全球快速蔓延,为切实保障冬奥会的运动健儿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鹤山工业城园区企业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消杀产品将应用在北京冬奥会上。

图片

广明源公司制造的紫外线物表消毒机

  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紫外线物表消毒机采用高强度特制石英灯管来辐射UVC紫外线(253.7nm),对货物表面进行六面消杀,经广州中科和广州疾控中心双重认证,可快速高效地消灭物品表面99%的病菌,包括新冠病毒。此产品将配置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体委办公楼内,为国家体育局和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健康提供保障。

 运 动 员 装 备 配 置 

  在北京冬奥会上,江门市鹏程头盔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LS2头盔被奥地利和瑞士两个国家队选中作为舵雪橇(雪车)项目的专用装备。两个国家队的运动员也对LS2头盔的安全防护性有着强烈的信任,曾多次配戴LS2头盔参与国际大赛。

图片

色彩斑斓的LS2头盔

  鹏程头盔公司始创于1990年,是深耕鹤山工业城(共和镇)十余年的民营企业,它开拓欧洲市场多年,专业生产制造摩托车头盔、服装,其产品深受国内外的竞速运动爱好者喜爱,在欧美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图片

奥地利和瑞士国家队专用LS2头盔

  江门鹏程头盔业务负责人周帅表示, 该公司生产的头盔能在祖国举办的冬奥会上亮相,对我们更是极大的鼓舞。他说,目前自主品牌头盔已经占到了公司总产量的80%以上,未来希望继续做好自主品牌,让广东制造、共和制造走向世界。

  目前,江门、鹤山政府正大力倡导“中欧合作”。接下来,鹤山工业城将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中欧合作”引领发展路径,全力拓展深层次、多领域中欧合作,支持园区企业与欧企投资贸易协作,积极扶持园区对欧进出口贸易企业,扩大对欧进出口业务量,为企业发展赢得新的机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