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明旅游有“温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节假期,许多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不远行、本地游”的方式原地过年。与此同时,文明旅游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在鹤山的华侨城古劳水乡景区,文明旅游的标语牌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文明旅游志愿者主动为游客提供卫生防疫、信息咨询、线路指引、秩序维持等服务,让游客感受江门文明旅游的“温度”。

  在进入景区前,工作人员都会严格查验游客的健康码、行程卡,同时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市民佩戴好口罩才能入内,层层把好疫情防控关。在上古劳圩滨水商业街、童梦村乐园、乡野时光等热门景点,尽管客流量较大,但游客都有序地游玩,还积极配合做好保洁工作,不随地乱扔垃圾,共同保持古劳水乡洁净的环境。

  华侨城古劳水乡市场部副总监李鹏表示,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许多江门市民前来景区游玩。去年底古劳水乡推出的三大新品(上古劳圩滨水商业街、童梦村乐园、乡野时光)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其中上古劳圩滨水商业街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消费。

  “为保障市民游客文明出行,古劳水乡充分调动安保力量及志愿者力量,在各区域的主要出入口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充分保障游客游玩安全。”李鹏表示,景区还追加了大量的轮椅和雨伞等便民装备,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服务。

  这个春节假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动,化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李银换

通讯员/李成娟

责任编辑/雷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