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事关春节疫情防控!鹤山各医疗机构要这样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安委办工作部署,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1月24日上午,鹤山市副市长李军权一行到鹤山市人民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鹤山市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鹤山市人民医院“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

  李军权对鹤山市人民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务必要严密制定安全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认真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为市民营造平安、祥和、安全的就医环境。

图片

  市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对照此次检查督导中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及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确保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图片

  12月15日下午,李军权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哨点监测工作。

检查组到市中医院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了市中医院门诊、治未病科等科室预检分诊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市中医院院感防控、哨点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李军权要求医疗机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提高哨点监测的敏感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鹤山疾控提醒

非必要不外出

  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

图片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

  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图片

自觉做好健康监测

  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请及早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开展健康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鹤山市各镇(街)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