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两人入选2021年第二季度“江门好人”候选人名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2021年第二季度“江门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鹤山2人入选。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季度“江门好人”评选活动。经各级各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评出2021年第二季度“江门好人”候选人10名。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将候选人名单及简要事迹(附后)予以公示,听取公众意见。

  公示时间为2021年7月28日至8月3日。请广大群众以来函来电的形式实事求是地反映候选人的情况和问题。

  联系电话:3272542

  传真:3353967

  地址:江门市白沙大道西1号6幢

  邮编:529031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

  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

2021年第二季度“江门好人”候选人名单

  助人为乐类(4名)

  关杰初 鹤山市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志英(女)江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

  伍蝶慈(女)台山市冲蒌镇自来水厂会计

  冯超洪 鹤山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理事

  见义勇为类(1名)

  吴勤略 恩平市牛江镇人民政府职工

  敬业奉献类(4名)

  康丽玫(女)江门市中心医院产科爱婴区护士长

  李家党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台山供电局下川供电所营销业务员

  张文超 中共恩平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

  李权旺 生前系江门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四级警长

  孝老爱亲类(1名)

  陆丽洁(女)恩平市大槐镇大朗村委会高恩村村民

  两位鹤山候选人简要事迹:

转存图片

  关杰初,男,1968年6月生,鹤山市源林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心系社会公益事业,从2020初至2021年4月,共捐款超1600万元支持鹤山公益事业。去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突出,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2020年初疫情防控关键期,关杰初夫妇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捐资200万元支持鹤山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对教育事业非常重视,先后捐资750多万元支持鹤山市教育事业。2020年疫情期间,他还专门购买了333套平板电脑捐赠给鹤山市教育局,帮助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在家上网课的问题。此外,他还专门捐资100万元定向开展红十字守护生命(AED项目),采购了30台AED设备于2021年4月投放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为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2021年,关杰初夫妇再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鹤山市红十字事业,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图片

  冯超洪,男,1972年9月生,鹤山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理事、鹤山市雅瑶镇瑞盈废品回收站负责人。多年来,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他坚持把奉献社会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理念,心怀大爱,敢于作为,屡次救人于危难之中。

  2021年4月,冯超洪在外出办事期间,在江沙公路旁见到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女子不慎出交通事故受伤,却无人敢上前帮忙。冯超洪见状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打电话叫救护车,让该名女子得到及时救治;2018年他曾送一名在路边晕倒女子到医院治疗,并为其付清医药费。2020年疫情期间,冯超洪千方百计购买防疫物资为家乡中东西和陈山新村等地免费提供抗疫物资,并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工作。

  近年来,每逢中秋、春节等节日,冯超洪都会慰问困难孤寡老人,并赞助陈山“舞火龙”活动、中东西横基村爬龙舟活动以及中东西足球队和沙中联足球队活动经费,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