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机关党员为红色影视片段配音,市农业农村局上演党史学习教育版《声临其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南昌起义定于八月一日凌晨四点举行。三枪为记,口令:河山统一!”经典的画面、坚定的话语,屏幕上放映的是电影《建军大业》中周恩来同志宣布进行南昌起义的精彩片段,而片段中的配音均由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担当。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声临其境》这档配音综艺节目。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别出心裁,结合“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活动,创新策划举办“声临其境”党史影视情景演绎比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版《声临其境》,让党员干部不仅能通过红色影视学习党史,感铭党恩,还能在团队协作配音的过程中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激励全体干部争先创优、主动担当。

  5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举办“研读经典守初心 声临其境铭党恩”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红色家书”朗诵、党史影视配音比赛、重温党史读书分享活动以及“我对党说句话”媒体宣传活动四个环节。

  朗诵“红色家书” 接续红色血脉

  三位青年干部通过朗诵情真意切的“红色家书”,与革命先烈们展开心灵对话。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生动再现了裘古怀、许英、毛泽建等革命先辈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让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红色血脉,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声临其境”掀高潮 红色文化注心间

  “声临其境”党史影视情景演绎比赛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特色环节。本次比赛作为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形式新颖有趣,得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各股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自由组建队伍,经过认真排练,《建军大业》《建国大业》《英雄儿女》等片段精彩上演。大家通过对影片中人物的身份、处境、情绪的感受和把握,将人物对话模仿得惟妙惟肖。其中,为《亮剑》角色配音的同志还一人分饰多角,声调转换自如,令人眼前一亮,该队伍最后赢得了比赛一等奖。伴随着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党员干部在感受红色经典魅力与配音乐趣的同时,从角色中更深刻地感受革命先辈的人格力量、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共鸣,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也有所增强。

  研读经典忆初心 重温党史作表率

  在“强素质 作表率”重温党史读书活动中,五位党员干部以重温党史为主要内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旋律,分别推荐了《中国近代史》《论持久战》《转折年代》《革命者》以及《长征》等书籍,畅谈读书心得,结合“三农”业务讲述自身实践经验,激发担当作为新时代、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奋斗热情。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环节是“我对党说句话”媒体宣传活动,机关党委组织了部分党员面对镜头录制视频,诉说爱党心声,表达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决心和信念。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探索符合“三农”特征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和新方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一次有效尝试。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重温红色经典,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忠诚、锻造真功、干出成绩,在推动鹤山乡村振兴事业中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