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喜讯!鹤山一人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江门有4名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崇高荣誉“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技术主任冯新源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已编辑图片

  获奖者供图

  劳模感言:

  “劳模不仅仅是荣誉,更是社会责任和担当。今天能有幸在人民大会堂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表彰大会使我深受鼓舞,倍加振奋。感谢党中央、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支持!同时非常感谢公司多年来的培育,给予我成长与职业发展平台,让我能努力实现梦想、超越自己。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甘于奉献,开拓创新,传承技术,助力团队,促进发展,回馈社会!”

  ——冯新源

  冯新源的先进个人事迹:

  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技术主任冯新源:越是难印的印件越想挑战

  微信图片_20201126102736.jpg

  穿着一套浅灰色的工作服,戴着一副眼镜,穿梭在不同的印刷机器之间,手把手指导学徒如何检测机器;遇到机器质量问题及技术性问题,实时处理及解决并制定标准作业流程,神情一丝不苟;积极进行印刷技术的提升、改良和创新……这是冯新源的常态。

  2001年,冯新源入职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成为一名印刷学徒。他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就成为了一名称职的印刷机长,并熟练掌握了色彩校对、机器灵活操作使用等技术手段。十九年来,冯新源从印刷学徒、印刷机长、印刷部副科长、科长、技术主任,到公司首席技师,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不同角色的转变。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冯新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一直在诠释不忘初心的道路上奋斗着。

  自2015年起,冯新源担任公司印刷技术领域的技能委员,负责技术改造及研发、技能标准、培育流程制定、技能传承等工作,并以此协助公司于2019年成功申报获得平版印刷员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助推公司技能人才培育。冯新源还构建了符合国家级技能等级认证的技能体系及试题库,覆盖的技术人员超过600人,同时设计了相对系统科学的培训流程,目前,已为公司培训出技术人员100多人,现都已成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在各自技术人员的岗位上能够独当一面。

  在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印刷部,提起冯新源,熟悉他的人无一不为他竖起大拇指。冯新源凭着过硬的业务水平得到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在默默奉献中彰显了一个基层劳动者的平凡之美。

  冯新源的同事梁子虎说:“冯主任是个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迎难而上勇于挑战的人。入职以来我记得,冯主任同团队的人对机台调节IR热风进行新型油类研发,经过二十多次测试,历时一个月,终于研发成功,使品质稳定机台产能由原来30%提升到95%。”

  为适应新的发展形势,鹤山市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优先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优势明显的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创新,一直是雅图仕公司的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十三年党龄的冯新源一直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书写着自己的人生。冯新源多次被国家、省、市、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在全国印刷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笔试项目第一名和三等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评“广东省和江门市岗位技术能手标兵”、“侨乡青年榜样”等荣誉称号,今年还成功入选“全国劳动模范”。一块块夺目耀眼的奖牌,一本本烫金的荣誉证书,时刻鞭策着冯新源前进。

  面对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冯新源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印刷高技能人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需要发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一道道工艺做到极致。我将带动公司职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企业和江门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敏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