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决胜创文攻坚战,要这样精准发力!市委书记林贤进调研创文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林贤进到市创文办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抓重点难点,抓精细化对标,围绕美化、净化、绿化、亮化等精准发力,全力迎战创文。市领导张镇就、刘德贤参加调研。

已处理1599534532034640.webp.jpg

  “创文攻坚阶段,更要抓重点难点,抓容易出现反复的问题。”市委书记林贤进强调。

  在听取创文情况汇报后,林贤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镇街、部门和市创文办要迅速进入“备考”状态,把创文的重点、难点问题罗列出来,聚焦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消防设施缺失、在建工地围蔽等关键领域、关键问题,一项项抓落实。要抓领导责任,形成领导督导、部门落实机制。市领导要分片分区开展创文,各部门要携手跟进,落实具体。要抓指导培训。对负责创文具体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开展工作。

已处理1599534532036640.webp (1).jpg

  “创文攻坚阶段,要抓精细化对标对表,围绕美化、净化、绿化、亮化等方面精准发力。” 林贤进强调。

  林贤进要求,要紧扣标准,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我市创文工作指南,立足美化、净化、绿化、亮化等细节,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争先创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创文攻坚,精益求精做好小区消防设施管理、绿化树枝垃圾无害化处理等。

已处理1599534532034640.webp (2).jpg

  “创文攻坚阶段,要创新方式方法,让市民积极参与,让市民感受创文带来的身边变化。” 市委书记林贤进强调。

  林贤进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宣传引导,要用新媒体等多种渠道,调动各阶层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高市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要让市民真切体会到创文带来的实惠和变化,提升市民参与创文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到创文惠民。

已处理1599534532035640.webp (3).jpg

  调研过程中,林贤进在创文攻坚冲刺墙上签名,为我市创文加油鼓劲。

  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我市坚持高位推进,切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创文惠民,切实加强全域创建和部门联动;坚持氛围打造,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和全民参与;坚持长效常态,切实加强机制建设和工作水平,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记者/摄影:萧仰乐

责任编辑:何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