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当前,全市正在全力冲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我们期待,作为城市主人的您,行动起来,争当文明使者,传递文明力量。

  、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养宠不扰邻,外出牵好宠物;出门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插队,自觉间隔一米;医院看病遵从医护人员安排。

  、养成文明就餐习惯。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文明饮食,拒食野生动物,堂食聚餐推广公筷公勺。

  、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勤洗手,常清洁,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垃圾分类投放,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各类公共场所和家庭环境卫生。

  、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文明驾驶,自觉佩戴安全带,礼让行人不抢道,不乱停乱放,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头盔,不逆行;文明乘车,排队上下车,主动让座不抢座。

  、养成文明旅游习惯。不破坏花草树木,不损毁景区设施;保护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

  、养成文明待人习惯。衣着整洁得体,不在公共场所袒胸赤膊或躺卧睡觉;礼让老幼病残,礼让女士,不讲粗话;公共场所室内佩戴耳机控制音量,不制造噪音;不在公共场所和非吸烟区吸烟,不乱扔烟头;亲朋聚会不玩手机,不冷落他人。

  鹤山是我家,创文靠大家。每一位居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又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参与者。近期上级将安排测评人员进行实地测评和入户问卷调查,请您积极配合,开门迎客,认真填写好调查问卷,展现新时代鹤山人热情有礼的文明素质。您的每一个文明言行、每一条积极评价都是对创文工作的最大支持,是政府改进服务、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形象、最美的风景,向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