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专题展览暨亲子游园会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8月5日上午,鹤山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在文化中心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专题展览暨亲子游园会活动。

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代代相传、翰墨写家风”“一脉相传”“口口传颂”等多个以家风文化为主的游戏摊位。

现场看到,在“墨写家风”摊位上,小朋友把自己喜欢的家风家训用毛笔写在红纸上,带回家成为自己家的家风家训。游戏不仅体现了趣味性,更是将家风文化贯穿其中,在游戏的同时,也让亲子家庭从中获得潜移默化的教育,让不少小朋友在游戏中对好家风家训有了更深的认识。

学生李梓妍说:“今天我参加了写家风活动,写了‘行修身’三个字,因为我想到了那句‘行以修身,俭以养德’。在我的理解中,家风是父母长辈言传身教,加上自己的理解,再融入到你的行动中,让你知道怎么做,怎么说,怎么去完成好一件事情,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共同培养儿童的良好道德品质,同时增进亲子情感交流,促进家庭和谐。

市妇联党组成员陆华说:“近期,市妇联会继续推出‘传承好家训,涵养好家风’巡回展览活动,结合校园宣讲、视频播放、亲子游园会等形式,进村(居)、进校园、进园区,为广大群众、家庭提供丰富的家教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