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16年度鹤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预算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16年鹤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能

鹤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鹤山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经费渠道为财政划拨。主要职能是为妇女儿童提供教育和培训。集科研、教育、培训、活动服务于一体,多功能综合性的少年儿童校外教育活动基地和妇女教育培训基地。设办公室、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妇女儿童培训服务部、妇女儿童文体服务部等内设机构。

2、人员构成情况

鹤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名,经市政府批准,财政供给的临时聘用人员指标7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3名,临时聘用人员6名。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收入预算69.4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9.4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支出共6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47万元;项目支出11.95万元。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47.85万元,占68.9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万元,占8.9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73万元,占1.05%。住房和保障支出3.01万元,占4.34%。

(二)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4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7.85万元,占68.93%;商品和服务支出15.85万元,占22.8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1万元,占4.34%。

项目支出预算11.95万元。占17.21%。包括:1、服务妇女儿童专项支出6万元。2、维修维护专项5.95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预算鹤山市妇联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简称“三公”经费),合计1.42万元。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预算0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1.42万元,主要用于日常的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1.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58万元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  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事业运行经费

2016年本部门事业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02万元,比2015年预算数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日常办公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部门没有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6年3月21日,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2.15万元。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6年,本部门暂未有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4、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款)反映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反映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附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