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鹤山供销合作联社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简要说明部门本部和列入部门决算编制的下属单位情况

第二部分   鹤山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鹤山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鹤山供销合作联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鹤山市供销合作联社是全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是全国供销社系统的县级市机构,是市政府的直属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和工作任务是: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各级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发展合作事业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供销社的发展规划,指导供销社全系统的改革和发展。

2、指导各全市供销社系统的业务活动,引导农民发展商品生产,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开拓城乡市场,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组织开展对外经济、贸易、技术、人才交流,促进供销合作经济发展。

3、推进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农村日用消费品等经营活动进行组织、协调和提供服务;加强对本系统烟花爆竹经营活动的管理。

4、负责对废旧物资回收经营业务的管理、指导、协调;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规范物资回收经营网点布局。

5、维护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6、参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各项活动。

7、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供销合作联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供销社内设职能股室3个:

(1)办公室。职能:协调内部工作关系,开展市场调查研究,起草文件,负责文秘、保密、接待、信访、档案以及行政事务、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本机关及下属公司、基层社的人事、党务、组织、纪检、宣传、计生、精神文明等工作。

(2)财务统计股。职能: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供销合作社的财务、会计、统计、税务、信贷制度,指导和监督本系统财务会计、内审工作;汇审、编制全系统财务会计报表,考核分析财务计划执行情况;负责市社机关经费预、决算的编制,对各项资金和社有资产进行管理;对基层社和社有企业经营活动进行监督;负责全市供销社商品流通中的有关统计工作。

(3)基层业务股。职能:宣传党中央有关农村经济、方针政策,拟定全市供销社系统业务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市场调查、预测,拓展经营项目;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经营网络,对政府授权和有关单位委托经营的项目进行组织协调管理以及业务范围内的行业协调;贯彻上级“服务三农”有关政策,组织落实本社有关扶贫工作;推进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按照有关政策抓好本系统社有企业改革,参与直属企业投资项目、经济合同的论证和审核;负责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鹤山市供销合作联社共有编制11人,2016年末实有人数16人(含在职公务员9人,工勤1人,编外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1人。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市社本级列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没有下属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鹤山供销合作联社2016年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总规模、各类支出决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2016年支出决算542.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42.4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403.46万元,占74.3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3.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1.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2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2.13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39.00万元,占25.62%,主要支出项目有沙坪供销社综合市场建设项目专项资金;“放心农资、农技信息、电商服务”三下乡活动项目专项资金;农产品社区连锁店建设项目专项资金;农产品经营旗舰店建设项目专项资金;富兴农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租金返还。2016年支出决算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9.77万元,增长19.83%,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数542.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2.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9.77万元,增长19.83%,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

2016年支出决算数542.4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3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9.39万元,增长26.50%,主要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两年对比指标差异导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53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减少0.64万元,下降3.96%,主要原因是原因是缴费率变动和人数变动导致;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67.38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27.34万元,增长8.04%,主要原因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和上年专项资金19万元未使用结转到本年所致;住房保障支出19.25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减少2.83万元,下降12.82%,主要原因是原因是缴费率变动和人数变动导致

 

二、2016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542.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9.77万元,增长19.83%,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0.30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26.5万元,增长23.2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行政单位医疗12.88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0.16万元,减少1.23%,主要原因是原因是缴费率变动和人数变动导致;计划生育服务2.65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0.23万元,增长9.54%,主要原因是计划生育奖励标准提高;行政运行214.62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47.18万元,增长28.18%,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人员工资等增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76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8.66万元,增长169.8%,主要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两年对比指标差异导致;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139.0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3.86万元,增长21.04%,主要原因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和上年专项资金19万元未使用结转到本年所致;住房公积金19.25万元,与2015年决算持平。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403.46万,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0.30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26.5万元,增长23.2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行政单位医疗12.88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0.16万元,减少1.23%,主要原因是原因是缴费率变动和人数变动导致;计划生育服务2.65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0.23万元,增长9.54%,主要原因是计划生育奖励标准提高;行政运行214.62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47.18万元,增长28.18%,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人员工资等增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76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8.66万元,增长169.8%,主要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两年对比指标差异导致;住房公积金19.25万元,与2015年决算持平。项目支出决算139.00万元,其中: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139.00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28.5万元,减少17.01%,主要原因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和上年专项资金19万元未使用结转到本年所致。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2.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2.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9.77万元,增长19.83%,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3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9.39万元,增长26.50%,主要原因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两年对比指标差异导致;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53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减少0.64万元,下降3.96%,主要原因是原因是缴费率变动和人数变动导致;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67.3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63.86万元,增长21.04%,主要原因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和上年专项资金19万元未使用结转到本年所致;住房保障支出19.25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减少2.83万元,下降12.82%,主要原因是原因是缴费率变动和人数变动导致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2.46万元,基本支出403.46万,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40.30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26.5万元,增长23.2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行政单位医疗12.88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0.16万元,减少1.23%,主要原因是原因是缴费率变动和人数变动导致;计划生育服务2.65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0.23万元,增长9.54%,主要原因是计划生育奖励标准提高;行政运行214.62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47.18万元,增长28.18%,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人员工资等增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76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8.66万元,增长169.8%,主要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两年对比指标差异导致;住房公积金19.25万元,与2015年决算持平。项目支出决算139.00万元,其中: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139.00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减少28.5万元,减少17.01%,主要原因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和上年专项资金19万元未使用结转到本年所致。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3.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5.1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3.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1.45万元;公用经费38.34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6.2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13万元。2016年支出决算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16.1万元,增长3.06%,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补贴、人员工资、退休人员工资等增加。

 

七、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1.2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按照对应科目进行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厅机关、厅属单位出国团组0个、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1)参加会议支出0万元;

(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

(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60万元,主要包括:

(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

(2)公务车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5.60万元,平均每辆5.6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万元,增加27.27%,增加原因:按照文件精神增加公车平台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5.6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50次,466人。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接待。与上年同期持平。原因: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21万元,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21万元;比2015年决算数增加13.25万元,增长57.71%,主要是科目功能分类经济分类调整,两年对比指标差异导致。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办公设备的采购严格按照规定,报管理部门审批并上网询价采购计算机1台,空调2台,采购支出共2.13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根据中央和全国总社的文件明确供销社属集体经济性质,因此历年累积的社有资产没有填列在“国有资产”相关项目。近年纳入财政统发管理并安排了办公场所,现用办公楼属于国有资产。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是全国供销社系统的县级市机构,是市政府的直属科级事业单位。根据上级社和地方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好社有企业和基层社的管理工作,完成江门供销社下达2016年主要考核任务和鹤山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本部门没有进行2016年预算绩效目标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新网工程。由全国总社提出的新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是供销合作社系统适应现代流通的要求、强化自身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必须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于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农村经济,为农民服务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建设内容包括:(1)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2)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3)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4)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

 

2产销对接。农产品种植生产与销售网点联结的一种产供销方式,是以缩短流通环节、减少流通成本为目的的对接新模式。产销对接能够缩短路径,多元化渠道能够减少成本,对于缓解农民“卖菜难”和城市居民“买菜贵”的问题发挥积极作用。产销对接工程建设是政府的工作任务,也是目前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主要工作任务。

 

3三公经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