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雷锋办实事 用美好“声”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鹤山市2023年文明委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以及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期间,市残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关注居民“耳”健康,做好特殊未成年人群众关爱帮扶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已处理1678417553472图片1_副本.jpg

  市委常委李志在参加现场宣传活动时说:加强残疾预防,关心关爱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也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之一,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要求。我们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残疾人的各项工作,结合鹤山本土特色打造亮点,更好地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我们的节日”,关爱听力健康。3月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残联联合在沙坪街道桂林社区开展以“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暨听力健康义诊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群众派发爱耳护耳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示辅助器具、普及预防耳聋的知识和方法,宣传扶残助残政策、提供残疾人就业咨询及义剪等便民服务,深受社会和群众好评。

  期间,在鹤山市人民医院门诊广场设立了活动分会场开展义诊活动,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教授、鹤山市人民医院眼耳鼻咽喉科专家,免费为广大市民检查耳朵及提供针对性的爱耳护耳健康知识,现场接待义诊群众300余人次。

已处理1678360600716“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义诊宣传活动.jpg

“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讲座,关爱帮扶特殊未成年人。活动期间,邀请鹤山市人民医院眼耳鼻咽喉科专家分别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和镇共和之家、沙坪街道兴业社区举办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专题讲座。傅绍喜主任医师用具体形象的视频、生动浅显的语言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引导大家了解耳朵,明确爱耳护耳的重要意义,教育大家要时刻关注听力健康,定期进行听力健康状况检查,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愈,最大限度地减少听力障碍的发生。讲座共吸引师生代表、残疾人家属代表、社区居民等共120多人聆听,现场群众受益匪浅。

已处理1678360600719开展专题讲座.jpg

△开展专题讲座


  开展助残志愿活动,进社区入户宣传慰问。市残联以“爱耳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到全市听力残疾人家中开展入户宣传,派发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向596户听力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品,让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其中走访慰问龙口镇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康复儿童,市残联资助补贴2万元。通过一系列的残疾预防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大力宣传爱耳护耳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养成科学用耳护耳的行为习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已处理1678360600722开展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jpg

△开展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已处理1678360600719慰问耳窝植入手术康复儿童.JPG

△慰问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康复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