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举行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上午,鹤山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北湖公园广场举行。

图片

  鹤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士元,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共青团鹤山委员会、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市义工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4位“小小文明宣讲员”朗诵《红船的方向》,精神饱满地讲述了党的历史。

  鹤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致辞,他表示,接下来鹤山将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要以实际的行动,弘扬、践行、传承雷锋精神。其次,今年是鹤山市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的一年,志愿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推力、得力助手。志愿者工作要弘扬雷锋的向上精神,推动志愿精神热在基层;要弘扬雷锋的向善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建功鹤山;要弘扬雷锋的服务精神,推动创文工作深入民心。

  随后,领导嘉宾一同上台,推杆启动仪式。并且,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志愿服务队伍授旗,鹤山市10个镇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志愿服务队代表接受了旗帜。据了解,网格志愿服务队授旗旨在推动志愿公益进一步向基层网格延伸,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网格志愿服务有机融合,让雷锋精神常驻百姓家。

  志愿者 梁永宏: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多做志愿服务,助力鹤山文明创建工作。

  最后,“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李权亨围绕学雷锋精神,进行宣讲。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李权亨:学雷锋志愿服务者、义工们通过实际活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做人民的勤务员,这就是雷锋精神的体现。

  仪式结束后,各个职能部门和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设立了14个的志愿服务集市,包括义诊、义务修家电、义务理发、“智慧助老”反诈骗、残疾人求职、特殊儿童康复咨询等,还有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禁毒知识宣传等,还举办了创文问答活动,市民可参加问答领取奖品。

  目前鹤山注册志愿者6万人,近3年年均服务时长30 万小时。近年来,鹤山市志愿服务领域更加广泛,志愿服务项目成效显著。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微创投”“鹤青基金”汇聚各行各业正能量为推动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如“1+1+2N”基层治理网格化志愿者队伍、“平安义警”“志愿楼长”等助力基层治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此外,还常态开展、长期坚持的志愿项目品牌,如河小青、平安志愿者、志愿超市等。

  共青团鹤山委员会书记 温丽萍:我们通过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之城,建设志愿鹤山品牌;在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助力推动鹤山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我们青年的担当。

责任编辑:黄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