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马鞍”当前 “汛”速行动 筑牢防台防汛红色堡垒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第九号台风“马鞍”强势来袭,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进入防台防汛工作临战状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切实筑牢防台防汛的交通防线,全力保障交通安全运行。

  通力协作,筑牢防台防汛“组织堤坝”

  市交通运输局各级党组织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超前谋划、周密预案、全方位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平稳防台防汛工作。8月23日上午,陈文副市长组织市府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务中心、鹤山海事处等部门到高速桃源和雁山出口便民服务点、雅瑶高速服务区值守点、佛开高速大雁山下沉立交内涝点、西江沿线鹤山段和鹤港货运码头开展防御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陈市指导临时帐篷、水码等设施防风加固,并对水上船只安全停泊和人员管理等提出相关要求。一是以人民生命财产为中心,确保船员安全保障,饮水,食物,药品供应备足一周;二是防台和防疫工作两手抓,完善应急预案,熟悉逃生技能,落实应急救援工作,临时上岸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毫不放松按要求做好防台工作。

1.jpg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行业隐患排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交通运输局党支部。一是安排专人检查佛开高速大雁山桥底水泵的工作情况,防止出现水浸;二是安排党员到12个重要公路出口便民健康服务点检查防御台风工作,并印发《关于全市重要出口便民核酸检测服务点认真做好防御台风“马鞍”工作的通知》,督促属地镇(街)和牵头部门全面排查并加固设施设备,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对省道S270鹤城至杜阮段扩建工程、江鹤高速改扩建工程、乡道址云线扩建工程开展防汛防风安全检查,现场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防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参建单位压实管理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排水设施的疏通工作,做好龙门吊、水泥罐、围挡、交安设施的加固工作,必要时停止一切高空作业;四是对竹禾线维修工程、南来线维修工程及银洲湖高速一标段实地检查防御台风工作,并赴地质灾害易发点横新线虎爪村段(K79+200)实地察看,现场要求各参建单位施工现场要增设相关安全警示标识,落实交通管控措施,道班要做好路况巡查工作,加强巡查频率,全力安排人员做好隐患点排查,有中断情况及时抢通,同时注意保障自身安全,在建项目要密切留意台风路径和上级要求部署,台风受袭期间做好停工和工地人员转移等工作。

2.jpg

  地方公路水运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台风防抗工作,坚持“早部署、早准备、早检查、早落实”的原则,部署相关防范措施,全面停止12个港口码头作业。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监测和管控。对辖区内公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桥梁、涵洞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存在水毁和塌方风险的路段进行重点监控。据统计共派出道班工人100人次,巡查道路20条163公里、桥涵77座;出动作业车辆15车次、机械设备4台次,处理水损塌方1处、清除路面杂物11处,疏通堵塞泄水孔(桥涵)8处,疏通排水沟8处。

3.jpg

  运管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未雨绸缪严排查,压实责任防疏漏,组织党员到我市客运、危运、驾培等企业进行督查。督促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周密部署防御台风“马鞍”工作,密切留意台风的动态,及时进行停运避险;要求危运、客运企业在台风期间按照相关指引暂停装卸和运输;驾培企业要加强训练场防风防雨措施,留意台风最新动态该停则停。

4.jpg